星期日, 四月 15, 2007

 

志工为聋哑儿童 用手语说故事

● 邓华贵 《联合早报》

  童话故事通过手语,同样能传达得生动有趣。来自汇丰银行的一百多名志愿人士,将为来自新加坡聋哑协会(SADeaf)和新加坡聋哑学校(SSD)的儿童,以及聋哑人士的孩童,同时用嘴巴和手语来说故事。
  名为“手语说故事”(Sign and Tell)的活动,将每两三个月,在碧山社区图书馆举行一次,总共四次。每次的活动,将会有约20名志愿人士,同时用嘴巴和手语,为小朋友讲述生动有趣的故事。
  这项由汇丰银行与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活动,欢迎公众前来听故事。
  碧山社区图书馆经理蔡秋蓉说:“我们很荣幸能联办这项有意义的活动。这项活动将能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启发孩子的想象力,并且通过精彩的方式,传送知识给他们。”
  参与“手语说故事”的其中一名志愿人士林进如受访说:“用手语来说故事非常好玩有趣,尤其当我们得用特别大和夸张的手语时,总会让许多小朋友捧腹大笑。”
  今年首个“手语说故事”活动,将于来临的星期六(14日)下午2时30分在碧山社区图书馆举行,入场免费。此外,当天首40名年龄介于4岁至12岁报名参加活动的小孩,将能够参与国家图书馆举行的美术与手工活动。


问题:
如果有机会,你想为社会上不幸的小朋友做些什么呢?为什么?

Comments:
如果我有机会,我会选择到别的国家去教小朋友画画.因为那些小朋友可以发挥他们的创意.如过他们不会画,我会耐心地教导他们.
 
如果我有机会,我像在新加坡聋哑学校主持一项节目来带给这些不幸的小朋友。因为我想让这些不幸的小朋友知道还有人关心和爱他们,也要带给他们欢乐。
 
如果我有机会,我会捐一些钱给他们和我会去跟他们玩。因为我想让这些不幸的小朋友知道还有人关心和爱他们,也要带给他们欢乐。
 
如果我有几会, 我会捐一些一服或跟他们一起玩。因为我要他们开心,也要让他们快乐。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如果有机会得话,我会到他们的国家探访他们,给他们知道世界上还有人关心他们,想帮忙他们的梦想变真,不要他们觉的很闷。
 
如果我有机会,我会去学怎么用手语说故事,然后,我会为那些不幸的小朋友们讲故事。因为我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会捐一些衣服和食物,会教他们数学和英文因为他们须要学习新的东西。
 
马诺

如果我有机会,我会跟这些社会上不幸的小朋友一起玩。因为我不要让他们感觉到孤独,我也要让他们知道还有人关心他们。
 
郭楚琦:

如果我有机会,我想,我会组织可以使用象衣裳,收集可再用第二的玩具,固定式的组织或第一手项目,为贫穷的孩子正住在新加坡里。

因为我很同情他们,而且我们应该帮助那些比较不幸运的小朋友们还是在我们的周围的同学。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如果有机会,我想到社会上不幸的小朋友家去,帮他们补习。所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没有钱,所以我出力。现在我年纪还小,这是我唯一能帮助的地方。
 
发表评论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