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5, 2007

 

德喇撒学校讲英语家长 在家规定讲华语 到校合力做教材

● 潘星华 《联合早报》

  为帮助孩子学好华文,德喇撒学校讲英语的家长在家里订立“华语日”,一些则在客厅墙上贴了“讲华语”标语,立志全家齐学华文。
  曾在日本航空公司担任空中小姐的蓝彩萍,为鼓励读小一的儿子讲华语,规定每个星期二全家讲华语。
  此外,曾在银行工作的沈秀贞,则订了星期三和星期六为家庭“华语日”,在家营造讲华语环境。而曾在日本学校教英文的钟玮玲,则在客厅贴上“讲华语”海报,提醒家人常讲华语。
  蓝彩萍说:“我买了很多学习华文的光碟,帮助儿子多听多看。”
  沈秀贞平日在家讲英语和马来语,为了鼓励儿子学华文,也开始多讲华语了。她说:“我要求华文补习老师只跟儿子讲华语,谈他喜欢的东西,希望这样能引起他学习华文的兴趣。”
  钟玮玲则在协助儿子学习华文的过程中,重新接触许多原本淡忘的成语谚语,突然感觉华文是个丰富的语文、是个美丽的语文。

问题:  
1.“华文真难学!”这句话你同意吗?
2.要怎样才能学好华文?说一说你的看法和建议吧。

Comments: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question 1
我认为学华问并不难.要真正学好华问就必需多听多读多讲.学好华文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一定要每天练习,才能学好华文.
 
“华文真难学!”这句话我不同意. 你可以找一些能吸引你的注意的方式来学习华文,比如用画来表达成语或句子,也可以唱华文歌,因为这样慧让你引起学习华文的兴趣,这么一来,你就不会决得华问很难了!
 
我不觉得华文真难学华文。如果我们在听老师的话,准时交功课,一直想学,不乱做功课。
 
郭楚琦:

1)华文真难学!”这句话我不同意.因为只要我们用心地学,华文就不会很难理解。

2)我们要天天练习,多读华文书,多在家里或别的地方讲华语。我觉得这样才能学好华文。
 
"华语真难学!"这句话我不同意。
我觉得如果你要学好华语,你一定要多讲华语,多写华语,多听华语,多读华语等。
 
Question no. 1:

这句话"华文真难学"我不同意。因为如果你要学,你会对华文问有兴趣也是你听老是地话去做功课,你就能学到很多的知识了。
 
“华文真难学!”这句话我不同意。我认为学华文并不难。因为只要你肯努力,你什么都可以学得到,你也不会觉得华文一个很难学的东西了!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马诺

我不同意这句话。我认为如果我们有问题时,我们应该问老师怎样回答问题。我们也应该听老师的建议。我们这样做,会渐渐地进步华文。
 
我认为华文是一件有时会很难,有时会很容易因为如果你对华文有兴趣的话,你就会觉得很容易。可是如果你对华文没有兴趣,你就会觉得很难。
 
有时,我觉得华文会有点难。但是,如果我好好读书,过了一会儿我就会看懂了。我可以做了,会觉得华文不是太难了!
 
我不同意。虽然我的华文不太好,但是我觉得华文不难。只要用心学习,用功读书,华文就不会那么难了。
 
我觉得华语不是很难学。你只要每天练习,才能学好华语。
 
华文真难学!”这句话我不同意。我认为,如果你有心趣学和多听多读多讲,一定能学好华文。
 
1)
"华语真难学!“这句话我当然不同意。我相信,只要用工努力读书学华语,一定能学好。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认为世上每一个孩子是能教好的。

2)
首先,要学什么东西都需要有恨心。没有恨心就会半途而废,而且会永远做不成。之后,要肯问和接受别人的批评和指导。最后,要不断地寻问问题。这样,华文会渐渐进步。
 
发表评论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