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1, 2009

 

“非一般”校规

国有国法,校有校规。  

学校通过制定校规来要求学生行为要规范,关心学生成长,因此学生遵守校规也无可厚非。但是,部分“太过严格”的校规却不能得到学生的理解,他们甚至认为校规不合理。

见《联合早报电子版》http://www.zbcomma.sg/zbcomma/pages/dh7xx1.html


1.对于这些“非一般”的校规,你有什么看法?

2.如果学校让学生自己制定校规,你会制定哪些校规呢?为什么?


Comments:
余佳璇:我觉得他们不应该这样做。因为他们是穿这校服出去。这对他们的学校 (Coral Secondary School) 很没有礼貌,也很没有尊重学校。而且,这会带来学校很大的影响。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郭芳伶:我觉得这样做很不公平。因为学校不应该这样控制学生。白沙是公共舱所,下课了学生要去那里不应该被组织。这样做会带来学生的不满.学生的主意也应该尊重。

2)我会让学生能去白沙购物中心。 应为如果不让他们去去,对他们很不公平。这也会浪费老师的时间。时间很宝贵的。
 
余佳璇: 2) 如果学校让学生自己制定校规,我会规定他们...
-能穿自己的衣服
-每个学生的功课是在电脑做得
-在课室里吃食物,可是,老师必须和他们一起
 
潘佩君:

1) 虽然有些学生是在外面捣乱,但有些学生是真的要出去放轻松一下,过了一整天,捆在学校里。真没想到有这种校规,真是没有道理!学生应该有自由,放学了可以直接去和朋友见面,或和父母见面。要回家再出去,真的是太浪费时间了。那所学下不应该有这种校规!我反对。

2)我觉得我会把我们的校服改一改,还有把在学校里的时间减少一些。除了这些,我不会更改学校的校规。
 
叶宇倩:1)我觉得学校是太不合理了。有些学生只要吃午餐应为家里没有人帮他们准备午餐,有些只想吹冷气,忙了一整天,有些只想放松。我觉得学生可以穿校服出去,可是他们要注意自己的行为。
2)我会让他们穿短袜,应为天气很热。我也会让他们出去,可是要注意自己的行为。如果人们投诉的话,他们会收到处罚。
 
吴耘萱

1. 我认为“非一般”校规是很不公平。因为那些在巡逻的教师并没有查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只是为了校规而把那些在白沙购物中心穿着校服的学生抓起来。而且,有些学生并没有在玩闹,他们是没有理由被抓起来返校留堂。

2. 我不会下这么“非一般”的校规。如果同学想放学后到购物中心去,我会叫他们的带通常在周末穿的衣服,并在放学后换上周末穿的衣服。这么做,如果有捣蛋的学生,其他学校的学生和路人都不会发现是我学校的学生在捣蛋,并不会破坏学校的名声。
 
李舒敏:2)我会穿自己的衣服到学校。应为穿学校的校服很不舒服。


1)我觉得他们不对。应为学生们会有影响。然后成及会退步。
 
杨雯欣:
1)对于这些校规我觉得是不合理的。因为不是没个学生都会在外头做坏事,学生的父母也会有时在购物中心里约孩子吃饭。学生要去的地方学校也不应该管而应该是学生的父母管。

2)我会让学生穿这校服去购物中心。只要学生们不要在外头做不该做的事和不要在外头丢光学校的名誉。
 
林婉萍:1)我觉得""非一般"校规"是很不公平的。应为虽然他们穿着校服,但没有作犯法的是。我决得老师很没有讲道理,他们没有查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就往下定论。别的学生看到老师来购物中心去抓学生,就会取笑他们,告诉那些小学的同学不要去那所学校(Coral Secondary School) . 老师应该让学生在放学后,让他们做自己的东西。
2)我会允许同学们放学后去购物中心。可是如果他们犯规的话,就会得到处罚。他们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我决得他们应该带自己的衣服,放学后,如果要去购物中心的话,人家就不会知道是那我们的学校(Coral Secondary School ) .
 
江祉蔚:
Q1)我觉得那种非一般的校规是从你一方面的立场。比如如果你是学生,你会感到很没有自由的感觉。可是如果你从老师,你会觉得这种校规是对的,因为有了那么多印象的话学生们的成绩会有印象。所以我觉得那种校规是对的,因为老师去这种校规都是为了我们。

Q2)我会要学校让我们带手机上学,比如老师看到我们拿出手机时不会骂我们,可是手机时时刻刻都要是关着的。
 
黄靖蘐:

1)对于这些“非一般”的校规,我觉得这些校规很不公平,也很没有道理。学校应该给学生他们的自由,也不要管他们大思生活那么多。老师们也应该没有那么空闲,每天都要到购物中心巡视。

2)如果学先让学生自己制定校规,我会允许女学生用她们所喜欢的发夹。这是因为学生们不应该被限定只能用黑色的发夹。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杨可欣:
1)我觉得他们不应该这样做。他们这样做,简直就是要控制学生的日常生活。他们应该让学生做学生想做的事,除非是犯法的事。这样做,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2)如果学校让学生自己制定校规,我会准许学生可以这样的去购物中心,但在购物中心时,他们要注意自己的行为,否则破坏学校的名声。
 
曾文敏:我认为学校的校规太严格了。学校这样做也对学生不公平。

我会让学生放学后到购物中心去。因为他们在那里没有捣蛋或闹事。
 
符睿洟:1) 我觉得那些校规没有道理。因为学生们最重要的是他们不做坏事,是个奉公守法的好功名就够了。

2)我会让学生们传着校服到购物中型去逛街。可是,我会提醒他们不要做对不起学校和自己的事。
 
Q1)欧阳靖娴:我觉得着种校规是值得表扬的,从学生方面来看,这种校规是很不应该的。因为学生需要的是自由,如果他们要跟朋友吃饭和做功课,而且要同时探看老师要来,他们不可以专心地做功课。

Q2)我会要同学们不可以带大耳环。因为学校不是一个可以乱乱装扮的地方,而丢去学校的光荣。
 
蔡立菁:
1)我觉得校规阻止学生到别的地方逛街。他们因该让学生去逛街。可是,学校而已可以让学生到附近的地方逛街或到了购物中心应该换衣服。
2)我会让他们逛街。可是,我会查他们的书包,看如果他们有带衣服去购物中心换。
 
1)美娴:我认为这些校规很好,因为如果学生都遵守校规,学校就会有好名声。
-----------------------------------
2)美娴:我会规定学生们可以在休息时间用图书馆的电脑,所以那些没钱买电脑的学生有机会用。
 
詹慧敏:我认为这所学校的校规不应该那么严格。虽然学校有权惯于学生的言行举止,但是,我觉得学校应该在学生放学后给他们多一点自由。还有,大多数的学生并没有惹事,他们只是想到购物中心用餐或饮,所以,我并不认同这种校规,觉得不合理。

我会允许学生自由地穿着校服到购物中心逛但是会强调不能在公共场所胡闹或捣蛋。
 
蔡立菁:
1)我觉得校规阻止学生到别的地方逛街。他们因该让学生去逛街。可是,学校而已可以让学生到附近的地方逛街或到了购物中心应该换衣服。
2)我会让他们逛街。可是,我会查他们的书包,看如果他们有带衣服去购物中心换。
 
杨露雅:
1) 我认为那些校规很令人烦恼。因为如果学生们下课后想要买东西时,他们就不可以到附近的购物中心买因为校规不让他们去。他们就必须道别的购物中心买,很麻烦。

2) 我会规定让学生穿这校服到附近的购物中心买东西。因为那样,学生们就会比较方便。
 
傅慈恩:我觉得校校规校规校规没有道理。如过同学不在购物中心里捣蛋,不会破坏学校地名声,在购物中心里注意自己地行为就够了。
 
詹家敏:我觉得这样的校规很没有道理与太严格。放学后,学生应该有自己的自由。虽然校有校规,但校规不应该这么严格,并且学生们也有自己的隐私权。

如果学校让学生自己制定校规,我会允许学生穿校服上街,但会时时刻刻的提醒他们不要做那些见不得人的事,不要丢学校的脸。
 
郑愉静:1)我认为那些校规很有道理。我们应该遵守这些校规,因为如果我们没有遵守这些校规,会带给我们的学校一个不好的名声。
2)我会让学生穿自己的衣服上学。因为那样会比较舒服。

KIRMAINE CHEN IS USING TESS'S ACC.
 
陈裕婷:1)我们不能这么做因为我们会破坏学校的名声。
2)我们可以穿校服去购物中心。因为如果我们要出去逛逛,需要回家换衣服,很麻烦。
 
郭楚仪:
1)我认为这个校规对学生有点不公平。因为如果学生们有急事要去做,没时间回家换衣服,被老师抓到了,这会对他们不公平。他们又没做坏事,是无辜的。
2)如果学校让学生自己制定校规,我不会下那些“非一般”的校规。我会让他们穿校服出去。但如果他们做坏事,会被要求返校留堂(detention).

CAROLYN IS USING TESS'S ACC.
 
发表评论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